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

余陵说雅虎出卖了她的丈夫


Wired网站报道了王小宁的故事,他是一个被关进监狱的网络写手,被监禁的部分原因是雅虎向中国政府提供了信息。他的妻子现在在美国要状告雅虎对这件事有共谋的责任。五年前发生的事情是这样的:

在2002年的一个星期天的早晨,一通电话打到了余陵在北京的住所。当时她正在楼上打扫,她的儿子在睡觉,他的丈夫在楼下的电脑前工作。王小宁写一些关于政治的东西,并通过电邮匿名地把电子杂志发给一群雅虎的用户。他最近发现雅虎的服务有点问题,不过他想这是个技术问题。但是这天他知道他错了。

王小宁接了电话:“喂?”

“你在家吗?”一个不熟悉的声音问道。

“在啊。”

对方挂了电话。

不一会儿,政府的探员蜂拥来到他家门前——一共10个人,有人穿着制服,有人没有。他们把王小宁带走了,同时还拿走了他的电脑和碟片。他们塞给余陵一张官方通知,告诉她要保持沉默,然后就离开了。这就是在中国的办事方法,这就是网络警察怎样抓住你。
Wired引用一个雅虎发言人的已经在历史上被用得不待用的借口:“我们被要求遵守法律。”让我们期待雅虎的CEO向余陵重复这句话,看看她会对他说些什么。

原文:Yu Ling Says Yahoo Betrayed Her Husband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