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6日星期二

Google自我审查的FAQ(8)


Google对审查行为施加压力吗?

在过去,不反对。Google帮助在这个问题上说他们的“政策是不审查搜索结果,”他们也辩解道他们会在响应地方法律、章程、或政策的情况下审查内容。比如在德国,Google加入了多媒体服务提供商的自我监视组织。尤其是在中国,根据Associated Press的报道,Google的CEO Eric Schmidt说Google“还没有向北京施加压力来改变规则”,还补充道他认为“走进一个我们刚刚开始运营的国家然后告诉那个国家应该怎样运营,这对我们来说太自大了。”

然而,在2007年1月Google要跟微软、Yahoo、记×界等一起制定一个行为准则“来促进言×自由和隐私权。”

我怎样帮助Google审查搜索结果?

这取决于你想让“敏感”信息从Google的哪个地方版本中移除。比如在中国,你可以去信息产业部信息产业部ICP与IP备案管理系统(在Google.cn的主页有链接)的网站。在德国,你最好的去处是多媒体服务提供商的自我监视组织的投诉表格,Google、 Yahoo等都是这个组织的成员。如果你觉着一个Blogspot博客含有“敏感”内容,你可以通过顶部的“flag”按钮来报告。在YouTube,你 可以用“Flag as Inappropriate”链接。如果仅仅是过滤的问题,你还可以给Google递交一份DMCA投诉或者向Google的网络垃圾信息团队报告一个站点

如果你是一个Google的员工,你当然可以帮助优化当地的过滤法则来审查比过去更多的敏感信息,或者向Google还没有为其做审查的国家提供更好的援助。

我怎样对抗Google审查搜索结果?

除非你发动一大批用户联合抵制Google,否则你不可能让他们很快地停止他们现在所做的,然而每个发出声音的抗议(通过新闻报道、给Google 写信、在Google总部前游行等等)都会让公司看到问题的存在,或者重新考虑他们的战略。另外,让审查行为变得更加透明能够帮助挫败掩盖信息的原始目 的,因此能够削弱ZF想要强制推行这类审查条例的想法。例如,你可以报道审查方法,或者在你自己的服务器上镜像被审查的内容。

如果你是一个Google的员工,你可以更直接地向你的同事抗议和积极地把你的责任转化为行动。你也可以通过谈论审查的具体细节,而不是概括的说,来让问题对外界变得更透明。

作为一个公民,让国家停止他们的审查行为,你可以抗议当地的法律(比如有组织的游行)和为反对审查的政客投票(或者你自己积极参与政治)。不过如果你在中国的话这种行为可能会让你丧失自由(中……国……当……局关押了很多异……议……人……士)。

原文:Google Censorship FAQ

(未完待续)

没有评论: